〈北部〉體育場用地公告解編 桃園區抗議

Booking.com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縣府時代於二○○一年二月編定龍安國小旁五.七八公頃土地為「體育場用地」,由於遲未辦理徵收,市府都發局日前公告解編,引發地主不滿,市議員黃景熙昨召開協調會時表示,縣府編定這塊體育場用地時,南區還沒有體育園區,如今南區擁有中壢、龍潭、楊梅三處體育園區,桃園區唯一的體育場用地卻要解編,這很明顯是重南輕北,將串聯桃園區的議員向市府陳情。

市府:不會輕言放棄

副市長王明德表示,北區需要大型體育園區用地,既然有這塊地,市府不會輕言放棄,會請相關單位進行評估,也希望和地主協商,儘快達成購地共識。

南區有三座 北區無進展

黃景熙說,早在十多年前,市府就將這塊土地編定為「體育場用地」,也是北區唯一的體育園區用地,十多年來卻毫無進度,反觀南區,中壢、龍潭、楊梅等體育園區陸續設置,桃園區唯一的體育園區毫無進度,根本重南輕北。

黃景熙表示,楊梅體育園區採取徵收方式,市府已編列十多億元徵收土地,沒有理由以「經費不足」不徵收桃園「體育場用地」,會串聯桃園區十一位市議員連署,希望市府重視北區民眾權益。

前桃園市(改制後為桃園區)龍祥里長吳智能表示,二○○一年間,當時的縣府為解決中山國小學生人數過多問題,決定新設學校,只是當時的桃園市三所未徵收學校用地,每坪成本高達十幾萬元,縣府無法負擔,決定以每坪三萬多元代價,跨桃園市到蘆竹鄉(改制後為蘆竹區)徵收農地做為龍安國小用地。

地主:感覺被騙了

吳智能指出,縣府購地後發現面積不足,又跨區購買桃園市農地並拋出大利多,將學校旁五.七八公頃農地編定為「體育場用地」,未來供學校及附近社區使用,他當時擔任里長,認為「體育場用地」對地方很有幫助,還協助縣府取得地主同意書,讓土地編定為體育用地,但十多年來「體育場用地」遲遲未徵收,如今竟然要解編回復原使用分區,讓居民深感「被政府騙了」。

  • 前桃園市龍祥里長吳智能(右)認為,體育園區解編,是政府欺騙老百姓。 (記者謝武雄攝)

    前桃園市龍祥里長吳智能(右)認為,體育園區解編,是政府欺騙老百姓。 (記者謝武雄攝)

  • 龍安國小後方體育場用地,因遲未徵收即可能解編,回復原使用分區。 (記者謝武雄攝)

    龍安國小後方體育場用地,因遲未徵收即可能解編,回復原使用分區。 (記者謝武雄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