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得主之死 厭食害命 無關靈修

Booking.com

家屬控靈修害命告3人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曾獲總統教育獎的生命教育講師莊靜潔,去年3月22日清晨死亡,家人質疑是「靈修」害命且未即時送醫,控告指導她民俗療法「仁神術」的42歲女子鄭玉梅、鄭女37歲妹妹鄭宛汝及莊女30歲高中同學曾雅琦詐欺、過失致死罪,桃園地檢署昨天偵結,將3人不起訴處分。

莊靜潔與曾雅琦從2010年起跟隨鄭姓姊妹學習「仁神術」,家屬指控,鄭姓姊妹利用莊女眼睛不好,佯稱有辦法治療、要她購買直銷產品,6年來莊女至少花費了200萬元。

莊女花200萬買產品

去年3月21日下午3點,鄭女等3人得知莊女身體不適,將莊女帶往桃園市中壢區靈修處,僅以「仁神術」治療未送醫,莊女隔天清晨5點多死亡,事後家屬在莊女房間發現大批過期產品。

死前1天被帶回靈修處

鄭姓姊妹供稱,莊女生前主動要給付紅包,她們拒絕收取,直銷產品是莊女主動索購;曾女說,莊女死亡前1天主動告知身體不適,她與鄭姓姊妹前往探視將她帶回靈修處,以「仁神術」及氫氧機治療,過程中有注意保暖,後來發現莊女體溫變低、嘴唇發白後即電召救護車,莊女過去也有類似狀況,沒看醫生也復原了。

無法證明犯罪 3女不起訴

檢方調查認定,無證據可證明鄭姓姊妹詐欺,另法醫解剖報告指出,莊女生前全身惡性瘦弱、營養不良,出現厭食症特徵,疑免疫系統功能低下及營養不平衡引發病變,最終因代謝性休克及心因性休克死亡,認為當下縱使早一日送醫也無法挽回性命。

莊靜潔因黃斑部病變嚴重弱視,她不向命運低頭苦學不倦,就讀清華大學資工所時獲總統教育獎,進入社會後四處演講,出版「點亮幸福微光」一書,年輕的生命卻在29歲戛然而止。

  • 莊靜潔記錄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所出版《點亮幸福微光》一書。(資料照)

    莊靜潔記錄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所出版《點亮幸福微光》一書。(資料照)

  • 莊靜潔之死 家屬VS.檢方

    莊靜潔之死 家屬VS.檢方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