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嘉義)蒸汽火車頭又要開 蒜糖找司機

Booking.com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台糖六五○號蒸汽火車已有八十九年歷史,退役後原放置在嘉義縣朴子市樸仔腳火車頭公園,去年由縣文化觀光局爭取文化部補助八百餘萬元修復經費,目前已修妥並在台南是新營糖廠試行駛,預計九月運返嘉縣蒜頭糖廠營運。

嘉縣副縣長吳芳銘說,六五○號蒸汽火車返回蒜頭糖廠後,將先在原有五分車路線行駛,待蒜糖至高鐵嘉義站的軌道鋪設完成,在週六、日或特定假日發車載客。

吳芳銘表示,六五○號由德國Koppel廠於公元一九二八年製造,編配於高雄製糖株式會社橋子頭製糖工廠,一九二九年投入營運,長十公尺、寬一.八公尺、高三公尺,空車淨重十三噸,服役四十四年後功成身退,後來運至日本維修,輾轉被日本鐵道迷伊藤一己買下。

吳說,伊藤一己在二○○三年將六五○號捐給嘉縣府,捐贈的條件是修復火車頭,讓它動態保存、重新服役,縣府正訓練一名糖廠司機操作,也歡迎有興趣從事駕駛老火車頭的民眾或鐵道迷報名參訓,經考照合格就有機會駕駛徜徉在嘉義田間鐵道。

  • 台糖650號蒸汽火車最近修復完成,預計9月運返嘉縣蒜頭糖廠營運。(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糖650號蒸汽火車最近修復完成,預計9月運返嘉縣蒜頭糖廠營運。(嘉義縣政府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