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路平預算砍剩一億 嘉市議員:巷道別忽視

Booking.com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年度AC道路養護工程(路平專案)預算,原提一億七千萬元,被議會刪剩一億元,議員黃秋澤、陳幸枝昨在臨時會上說,議會用意是要市府別只做主要道路,忽視鄰里巷道;市府工務處認為,若照議員建議優先施作鄰里巷道,剩餘經費僅能選擇整修一至二條主要道路,在市府撤回覆議案後,將於年中另提追加預算辦理。

市府︰會另提追加預算辦理

工務處養工科長林居璋表示,歷年平均每年編列路平經費一.五七億元,可整修道路面積達五十萬平方公尺,預算分配在主要道路與鄰里巷道各占一半,並無偏廢;民國一○四至一○六年,內政部營建署路平評比,嘉市三度蟬聯全國第一,主要道路迄今完成整修三十條,鄰里巷道整修部分,一○五年完成一百五十條,一○六年完成一百二十三條,今年預計辦理二百多條。

市長涂醒哲因岳母過世而偕妻前往美國奔喪,在臨時會開議首、次日請假,返國後,昨出席臨時會,對於覆議風波,涂回應,覆議案不是洪水猛獸,是依地方制度法賦予的權利,希望議會重新審查恢復原編預算,市府會盡最大努力,包括利用辦理追加預算機會向議會說明清楚,來捍衛市民權益。

黃秋澤發言時,針對議會所刪預算逐一說明刪除理由,並舉路平專案為例,批市府路平花數億元一直做主要道路,但鄰里巷道沒做,無法彰顯路平價值;陳幸枝也說,議會刪此預算用意是要市府別大小眼,鄰里巷道做好,才不會引民怨,若有需求仍可透過追加方式爭取預算。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