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夏有木憩創作展 展現「木都」的創意

Booking.com

#阿里山 #嘉義 #今日新聞NOWnews


嘉義位處阿里山下,為昔日木材的集散、交易地,也因此有「木材之都」的盛名,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及自然意識抬頭的禁伐,木都盛名即逐漸褪去光彩,但從事木藝創作的人才卻不曾間斷過,大到生活傢俱,小到烙畫、飾物創作等等,再再顯示嘉義人才輩出的榮景。

檢視相片

▲參觀的小朋友來和作者、承辦人員一起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15)

「木」材質的多元性與材質獨特性,不僅常見於大小各異的藝術創作中,更與「食衣住行育樂」有著緊密連結,而近年來的嘉義百貨商場,除了導入豐富的美食與物產特展外,舉辦展演活動也演變成為百貨公司與顧客互動的主要手段,嘉義新光三越即規劃展出以趣味木藝為主題「這夏有木憩」巡迴展,邀請知名插畫設計師崔麗君繪製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充滿童趣般的展場中能不時看到動物的身影,整個展場彷彿一本可動、可玩的互動式繪本,隧道式的展區設計,更營造出「夢遊仙境」的氛圍。

檢視相片

▲銀濟春和木偶秘密隧道的作品。(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15)

本次展覽以銀濟春的「木偶秘密隧道」、陳佩吟的「粉紅蘋果島」、翁仁彬的「好玩動物隧道」及陳炳誠的「甜點大樹基地」等規劃四大主題,每個主題皆蘊含不同意義,在小木偶的隧道裡,有著七個不同的小故事,每個故事都珍藏著對於生命的傷心與感動,粉紅蘋果島隧道裡展示著粉嫩嫩的蘋果系列作品,帶給人快樂與正向能量,甜點大樹基地運用生活中的用品與木頭藝術結合出完美創作,好玩動物隧道藉由互動性的作品讓展區都活了起來,精彩淘氣的展覽內容等著大家一探究竟。

檢視相片

▲陳佩吟粉紅蘋果島的一隅。(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15)

業者表示,持續推動文化藝術,使在地藝術能與消費者連結情感,希望在這個暑假尾聲能給嘉義在地民眾滿滿的回憶,民眾不仿趁著暑假的最後一週,到「木都」嘉義的新光三越感受「木頭」的魅力。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男性視角打造五星級設備 嘉義郵局哺乳室體貼媽咪
中秋佳節添創意 品嚐佳味挹注植物人
讓青春洋溢 拒毒、反毒不藥害

報導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