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育見AI創新世代 嘉縣政府將在永慶高中及竹崎高中開設AI資優班

Booking.com

#竹崎 #嘉義 #台灣好新聞


為誘發嘉義縣學子創新思考、批判思考及解決問題等重要潛在能力,並培育縣內科技人才,引導學生跨域學習及未來數位轉型的產業需求。嘉義縣政府108年起在永慶高中及竹崎高中開設AI資優班,並於高中及國中階段融入科技課程,培育具有創新思維及專業科技人才。

6月14日在嘉義縣政府辦理創造能力資優AI科技班設立記者會,邀請到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立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李威儀,以及教育處長鄧進權等長官貴賓蒞臨參與。2所學校都分別在現場展示參與國際賽事的作品,也分享了製作過程及使用示範。永慶高中參加「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竹崎高中則代表我國參與國際「FRC機器人大賽」,成績都相當卓越,現場示範也引起現場來賓鼓掌連連。

永慶與竹崎高中在108學年度設立國中資優資源班及高中創造能力資優班級,並於7月辦理鑑定作業。課程規劃著重激發學生好奇、想像、挑戰等創造性特質,另外順應科技創新浪潮,將AI科技納入專業領域課程中,以手腦結合、重視生活運用、與學生的未來生活素養接軌。

翁章梁縣長指出,偏鄉教學資源跟豐富度原就不夠,如今透過科技所賜,能夠跨距離取得教學資源,是科技帶給嘉義縣的福氣。108學年課綱除了學科以外,也增加許多跨領域的教學課程,很高興嘉義縣是第一個引入交大的教學資源,希望透過線上學習,不僅讓學子儘早與時下的趨勢AI人工智慧接觸,對於未來申請大學或未來研究,也是相當重要。

主任李威儀表示,再來會以高中生的基礎程度為他們設計一套AI數位課程,數位課程的好處投資報酬率很高,不僅不用多花時間講同一套課程,課程影片結束後還能以後製的技巧,來作更豐富的呈現。很感謝嘉義縣給了這一次的機會,一旦AI智慧課程成功了,就可以推廣到全國各地,這是對於偏鄉差距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此外,交通大學教務長盧鴻興也透過影片說明,交大將利用ewant線上平台來協助規劃,以及提供適合AI科技資優班的學生來加深加廣課程學習,而且在線上平台已經有許多優質課程,可以協助嘉義縣的高中來開設多元的選修課程。最後也歡迎嘉義縣的高中同學到交大參訪,並且也會開放實驗室來進行深度探索。

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AI科技班課程架構,保留兩校發展特色,並與交通大學開放教育平台、台北酷課雲合作。另外也連結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等專業領域資源,透過相關資源的挹注,讓嘉義縣的學子能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最後翁縣長和與會來賓們一起啟動水晶球,並宣示「在嘉智慧,育見AI創新世代」已開始。透過六年一貫的課程規劃,高中生可透過與頂尖大學合作,先修優勢智能課程並參與各項充實活動,讓學習歷程檔案內容多元豐富,並透過檔案的紀錄,對未來進入大學的選擇也能有所助益。

更多新聞推薦

香港反送中 蔡英文:凸顯「一國兩制」挫敗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