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生第一次父親節 阿公哭了

Booking.com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七十八歲劉參雄夫妻曾遭遇歹徒行搶雙雙重傷,有兩個兒子的他卻從未有過父親節經驗,已經失智、失語的劉阿公如今還想外出賣冰棒,為兒子想謀生方法,昨天他過人生第一次父親節,看到兒子獻上蛋糕,夫妻倆都紅了眼眶。

華山基金會大寮站昨天舉辦設站十一年及喬遷、父親節慶祝大會,邀請廿位長輩前來過節,上川幼兒園小朋友獻上歌舞,長輩們看到萌樣笑開了嘴,劉參雄的兒子劉福居在幼兒簇擁下,拿蛋糕獻給父親賀節,夫妻倆對溫馨橋段感到驚喜交集。

劉參雄夫妻育有兩子,都罹患精神疾病,次子已失去自理能力,夫妻到了古稀之年都還在打工,五年前歹徒闖入工地行搶,因為沒錢阿嬤手腳被打到變形,阿公為護妻胸部遭重擊,生活更加困頓,經常以熱水泡飯度日,劉參雄年前罹患失智症身體每況愈下。

劉上月失蹤兩天急壞眾人,原來他想出去拿冰棒在自家門口賣,除了貼補家用,也幫兩個兒子謀求為生方法,流露濃濃父愛。

華山基金會得知劉參雄從未過過父親節,特地安排驚喜,劉激動地張大嘴巴試圖講話,但說不出話來,最後與阿嬤一起落下淚來,阿嬤不斷說「真高興,太感謝了!」

  • 看到兒子(右)50多年來第一次幫劉參雄(前排左二)過父親節,夫妻倆都哭了。(記者洪臣宏攝)

    看到兒子(右)50多年來第一次幫劉參雄(前排左二)過父親節,夫妻倆都哭了。(記者洪臣宏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