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納骨塔增設不易 市府推科技神主牌

Booking.com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公有納骨塔可放神主牌,近年來因民眾需求量大,鳳山、大社、大樹一位難求,其他區只剩不到三成,卻因嫌惡設施增設不易,市府殯葬處研擬以百家姓立牌,推出「科技神主牌」,民眾用手機掃描二維條碼,神主牌浮現祖先名字,誠意不減更有創意。

隨著社會變遷,民眾多將神主牌供奉在納骨塔,高市有廿九處可放神主牌,近年來需求大,尤其鳳山、大社、大樹爆滿,一位難求,目前鳳山區還需五百個牌位,大樹區需求三百個,三民區只剩五十多個,旗山剩不到一百個,其他區剩下不到三成。

由於納骨塔屬嫌惡設施,近年來民意高漲,不願比鄰而居,市府覓地增設不易,民間神主牌動輒上萬元,造成民眾負擔,殯葬處研擬推動科技神主牌,以百家姓方式立牌,打造水晶、琉璃等材質的神主牌,上面裝設液晶螢幕。

殯葬處長謝汀嵩表示,不同於傳統一人一個神主牌,科技神主牌以王姓、黃姓等姓氏宗親呈現,直接與電腦連線,民眾祭祖時,只要用手機掃描二維條碼,神主牌立刻浮現其祖先的照片、名字,遇清明等重要節日湧進祭拜人潮,牌位也可改依順序,透過跑馬燈方式,方便民眾祭祖。

謝汀嵩指出,科技神主牌符合時代潮流,未來只需增加電腦硬碟容量,不需要為了神主牌,每區增建硬體設施,最重要是節省市庫、避免民眾抗爭,將評估民眾接受度。

  • 鳳山等區納骨塔神主牌位爆滿,一位難求。(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等區納骨塔神主牌位爆滿,一位難求。(記者陳文嬋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