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鑿美濃深水井惹怒邱議瑩 台水:接受監督

Booking.com

反對深水井的居民組成自救會表達不滿,今早前往工地阻止施工,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
反對深水井的居民組成自救會表達不滿,今早前往工地阻止施工,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右)進行協調。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今天表示,接獲陳情,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進場整地,打算重啟開鑿美濃深水井,她要求立即停工;台水說,接受地方監督。

邱議瑩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她致電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要求立即停工,但郭俊銘沒回應,讓她很「火滾」。

她說,過去多次開說明會與協調會重申原則,要求台水取得美濃鄉親信任前,應停工繼續協調。「取得信任」就是絕對保障旗美地區民生及灌溉用水、提出環境評估確保無虞、應優先研議其他取水方案。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受訪表示,本案已協調很久,台水這兩年來持續和當地溝通,郭俊銘也數次到地方拜會、協調和說明。

武經文表示,考量高雄供水急迫性和穩定性,不能再拖了,配合公權力強制施工,已於昨天進場,施工不影響當地水位下降,可隨時接受地方監督。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