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摸黑挖深水井 美濃居民包圍阻擋

Booking.com

反對深水井的居民組成自救會表達不滿,今早前往工地阻止施工,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
反對深水井的居民組成自救會表達不滿,今早前往工地阻止施工,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右)進行協調。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自來水公司計畫在高雄市旗山、美濃交界處開鑿深水井挹注民生用水,鑿井計畫受到當地居民反對,昨晚美濃農民發現施工單位趁夜動工,今早齊聚台3線道路旁包圍工地表達不滿。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親赴工地與居民溝通,現場氣氛火爆、雙方僵持不下。

自來水公司計畫在手巾寮地區新增8口深水井,以填補旗美地區與大高雄民生用水不足,反對居民在104年11月群起抗議,工程因此停擺至今。

昨晚9點多,反對深水井的自救會幹部接獲通知,得知停工多時的工地有開挖跡象,連夜趕至工地阻擋施工。自救會指控,自來水公司罔顧說明會共識,不應在未取得居民同意前動工,今天上午8點號召數十里民前往工地圍堵,警方出動警力維護秩序,雙方僵持至中午沒有結論。

陪同里民前往抗議的吉洋里長曾順昌表示,手巾寮地區已開鑿11口深水井,繼續開挖8口深水井恐會引發地層下陷與地下水源枯竭,吉洋、吉和、吉東與清水等里民尚未全數同意,水公司不應毀約動工。

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表示,104年11月停工至今,水公司前往各社區召開十場以上說明會,並向居民承諾補助美濃吉洋等四里1234戶自來水延管與戶外線工程補助,總經費3億多元。此外,深水井深度200公尺,不影響農業用水,抽取水源優先提供旗美地區使用,多數居民已同意,在時程壓力下,不得不動工。

自救會居民指控,自來水公司尚未取得全體居民同意,深水井工程已經私下動工。記者徐白...
自救會居民指控,自來水公司尚未取得全體居民同意,深水井工程已經私下動工。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