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訪日商卡普空 盼媒合高雄體感園區與國際合作

Booking.com

陳菊(中)率團參訪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卡普空(Capcom)株式會社。(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前往日本,今早於東京參訪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卡普空(Capcom)株式會社,期盼為高雄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引入國際合作案例。

陳菊表示,卡普空株式會社推出過許多有名的電視遊戲作品,例如「快打旋風」、「惡靈古堡」等,都是相當受歡迎,也陪伴著許多台灣年輕人成長的遊戲。

陳菊強調,這幾年來,高雄致力於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新興產業,並努力吸引數位內容產業進駐高雄,不管是在資訊軟體、視覺特效、手機遊戲等,都已經有具體成果。

陳菊說,在國際合作部分,陸續爭取小學館、索尼電腦娛樂、磊客思、新月映像、STS等日本數位內容業者進駐高雄,並促成日本的講談社與高雄的智崴資訊科技合作,打造世界首座以動漫為主題的飛行劇院,目前高雄數位內容業者有214 家,累計投資金額已達日幣430億元,提供將近1萬個就業機會。

卡普空株式會社常務代表今泉元秀,簡介目前經營內容與方向,讓陳菊了解日本電玩市場現況與趨勢。

陳菊現場體驗卡普空的新款VR遊戲,她說,目前高雄正在發展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要利用國家的前瞻建設計畫點火,希望能和卡普空株式會社共同合作,結合日方的遊戲軟體與高雄體感的設備,創造雙贏商機,未來一起前往東協國家,拓展國際市場。

卡普空株式會社表示將慎重考慮,會在近期內安排到高雄拜訪。

  • 花媽體驗卡普空的新款VR遊戲。(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花媽體驗卡普空的新款VR遊戲。(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