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 可望成真

Booking.com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及鍾佳濱今天表示,一度因為路線規劃跨越屏東機場而被認為不可行的屏東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興建計畫,在他們提案催促下,公路總局已經通過。

鍾佳濱表示,目前高屏間唯一的台88線快速道路,自鳳山經大寮、萬丹止於潮州;而省道台1線則是自高雄市經高屏大橋至屏東市;對於屏北地區的居民與產業西向相當不便,且第二條快道將連接國道10號,可大幅省去屏東地區至高鐵左營站的往返時間。

周春米表示,公路總局核定的第二條快速道路,屏東端路線通過高屏溪後往後偏移,沿屏東機場北側堤防路行經台3線,將新設台3線與終點台27線交流道。

周春米和鍾佳濱表示,公路總局今天已開完審查會,略做修正後,將評估報告依序送交通部與行政院審議。屏東縣政府評估,第二東西向快速道路將彌補屏北地區長達13公里的跨河缺口,節省屏東往來左營區20分鐘車程,提升高屏溪兩岸的產業競爭力,並紓解台1線與台88線長久以來的交通壅塞。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