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恆春南門醫院 首設皮膚科門診

Booking.com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不足,日前行政院長林全南下允諾「擴建醫院」,但仍有許多科別短期需要支援,其中當地居民網路調查最需要的「皮膚科」,恆春南門醫院決定九月起每週六門診,讓居民不必南北奔波看診。

恆春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昨宣布,下個月第一個週六(九月二日)開始,恆春半島六鄉鎮將首度有皮膚科團隊進駐,看診時間為早上八時至十二時,目前支援時間簽約一年。

黃明典說,恆春半島幾十年來都沒有固定的皮膚科門診,坊間也沒有該科診所,居民患皮膚疾病多半到藥局買成藥「碰運氣」,嚴重者必須北上枋寮、東港或高雄求診,鄉親都期盼當地醫院能引進,院方多次向高雄長庚團隊請託,終於盼得一週一次的固定門診。

黃明典指出,高雄榮總支援恆春南門醫院的骨科主治醫師陳俊宇,月前治療一名腳跟被機車排氣管燙傷潰爛的婦人,取用小腿皮膚、配合負壓傷口治療,完成自體皮瓣移植手術,是恆春地區首例,類似這類燙傷的「整形」手術都能在地處理,不必再舟車勞頓北上。

  • 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中)、醫師陳俊宇(左)介紹皮膚移植技術。(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中)、醫師陳俊宇(左)介紹皮膚移植技術。(記者蔡宗憲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