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牛共飲泥水」影片曝光 墾管處願助就近接管

Booking.com

王老先生取混濁泥水回家沉澱後飲用。(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籠仔埔地區一對王老先生夫婦,因為當地近年水源匱乏,得跟水牛一起飲用泥巴池水度日,今晨影片首度曝光,宛如原始人生活克難,墾管處允諾,設法從最近管線接管,希望儘快讓他能用上自來水。

「與牛共飲泥水」影片中,王老先生提著兩個6公升空寶特瓶,縱身走入混濁的水牛浴池中取水,一旁民眾不可思議詢問「這是要飲用的?」連一旁的水牛似乎都難以置信的瞪大雙眼。

72歲王老先生說,他居住的地區因為住戶不多,從民國40幾年就是靠岩洞湧出的地下水生活,去年開始地下水再也抽不到,因為接遠方自來水評估要數百萬元,只能靠泥水沈澱。

墾管處人員接獲陳情,初步評估通往周邊一處景點公廁的自來水管路,只要與自來水公司的公文行政程序補齊,應該能在幾十公尺外的王家周邊道路,與墾管處的管路相接,並透過分表的方式繳費,拯救王老先生夫婦脫離「與牛共飲泥水」生活。

相關影音

  • 王老先生取混濁泥水回家沉澱後飲用。(記者蔡宗憲攝)

    王老先生取混濁泥水回家沉澱後飲用。(記者蔡宗憲攝)

  • 墾管處將協助從公廁周邊管線幫王老先生接管。(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將協助從公廁周邊管線幫王老先生接管。(記者蔡宗憲攝)

  • 王老先生將泥水沈澱後,將上層乾淨水放置到右邊的鐵桶。(記者蔡宗憲攝)

    王老先生將泥水沈澱後,將上層乾淨水放置到右邊的鐵桶。(記者蔡宗憲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