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農曆閏六月鬼月延 小琉球暑假人氣旺

Booking.com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七月又稱鬼月,民間禁忌接近水域,也明顯影響親水遊憩地區的觀光,不過今年閏六月,國曆八月二十二日才進入鬼月,以往鬼月至少重疊四分之一個暑假的情形不復見,主打親水遊憩的小琉球,從碼頭就能感受人潮不減,業者說,天氣熱加上沒有禁忌的心理負擔,遊客較往年八月暴增。

島上民宿業者阿文說,暑假並非如同想像全是旺季,只要遇上農曆七月,碼頭人潮明顯減少,淨白沙灘難見擠滿人潮,加上鬼月至少重疊半個月以上,國曆八月其實並不旺。

另名許姓業者指出,去年鬼月幾乎重疊整個八月,島上業者一片哀鴻,今年只有最後十天重疊,現在訂房滿滿滿,擺脫去年疲態;浮潛業者則說,浮潛是小琉球觀光客大宗,近年因海龜復育有成,尤其今年閏六月沒有心理負擔,下海遊客勢必再增加。

交通船業者表示,有些民眾民俗月禁忌包括搭船,別說下水,連碼頭都不會靠近,以往國曆八月要衝破萬人登島就非常困難,不過今年因閏六月態勢反轉,就算颱風天碼頭還是滿滿人潮,後勢看漲。

  • 天氣熱加上沒有鬼月禁忌的心理負擔,小琉球遊客較往年8月暴增。 (記者陳彥廷攝)

    天氣熱加上沒有鬼月禁忌的心理負擔,小琉球遊客較往年8月暴增。 (記者陳彥廷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