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晚臭醒兩次 佳冬百居民抗議養豬場

Booking.com

長期飽受豬屎臭味擾眠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一間半露天式養豬場,近兩年豬屎惡臭越來越濃,近百位居民昨天到場前高舉「抗議豬屎味、還我淨空氣」白布條,齊批「半夜驚醒是最真實的惡臭夢饜!」,屏東縣環保局昨天下令停工。

「一個晚上被臭醒兩次不誇張!」,在外地工作的村民阿南說,這兩年回家探望父母,晚上睡覺,豬屎臭味卻在夜深人靜時侵襲,除睡眠品質大受影響外,更擔憂惡臭空氣致病,養豬場變本加厲卻絲毫無防治措施,忍無可忍出門抗議。居民訴求減量並改善廢水處理,若做不到改善將要求遷廠。

縣議員蔣月惠遠從屏東市赴佳冬為民發聲,並上演行動劇抗議,指該養豬場在國際大廠接手後,村民生活品質大打折扣,且該場緊臨村莊聚落,她質疑縣府未監督其超養和排廢,臭味卻留給居民承擔。

老人嘆子女探望被「臭走」

一名阿嬤用客語說,只要風向往村莊吹,關窗仍有撲鼻臭味,女兒回家要探望父母卻睡一晚就被「臭走」;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吉春則表示,賴家村人口流失嚴重,只剩長者居住,屎臭味難道又要把人趕走?原本宜居、不太會淹水的賴家村,現在卻被豬屎味攻擊,年輕子女返鄉寧願花錢住小木屋或汽車旅館。

污水未妥善處理 環局開罰下令停工

屏東縣環保局日前曾派員稽查,研判惡臭應是污水未妥善處理且有溢流情形,且該牧場廢水排放許可證已過期,將依水污法處以六萬到六百萬元不等罰鍰;環保局昨天傍晚發出聲明將處以停工處分。

縣府農業處則回應,該畜牧場申請換證當中,有部分證件正在補證,飼養的頭數在九百頭以下,並未有超養情形。

  • 佳冬鄉賴家村一間半露天式養豬場半夜飄臭味。(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鄉賴家村一間半露天式養豬場半夜飄臭味。(記者陳彥廷攝)

  • 村民齊聚抗議養豬場豬屎臭味擾眠,更擔憂惡臭空氣致病。 (記者陳彥廷攝)

    村民齊聚抗議養豬場豬屎臭味擾眠,更擔憂惡臭空氣致病。 (記者陳彥廷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