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第四次被派代 賴耀熙代理麟洛鄉長

Booking.com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麟洛鄉長蔡志和因案被羈押停職,屏東縣政府昨天指派客家籍的前竹田鄉長賴耀熙代理,他是屏東縣本屆第五位派代鄉鎮市首長,「代理」經驗豐富的賴耀熙苦笑說,這是很無奈的差事。

賴耀熙曾擔任四屆屏東縣議員、一屆竹田鄉長,卸下議員職務後,被挻攬為縣府秘書,曾代理過因案被停、解職的車城鄉、牡丹鄉及琉球鄉長職務,時間都不長,麟洛鄉是第四次派代。

從山上代理到海邊

昨天他幽默說,他從山上代理到海邊,從閩南鄉代理到客家鄉,都快記不得代理過多少個鄉長職務,這很無奈,大家都不願意看到。

賴耀熙昨在就職典禮上向麟洛鄉公所員工打氣,他說,他住在隔壁的竹田鄉,和大家都很熟,希望大家把他當成朋友,他相信代理應該不長,蔡志和很快就會回到崗位。

屏東縣本屆縣議員、鄉鎮長、代表及村里長有多達二十二人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事後因涉賄或貪污被解職所進行的補選超過二十次,創下屏東地方自治史上難堪記錄,最近多位鄉鎮市長接連「出包」,民眾諷刺屏東縣都快變成買票及貪污的故鄉。

  • 賴耀熙(右)接下代理麟洛鄉長印信,圖左為鄉公所秘書李運成,圖中為縣府自治行政科長張耘滔。(記者李立法攝)

    賴耀熙(右)接下代理麟洛鄉長印信,圖左為鄉公所秘書李運成,圖中為縣府自治行政科長張耘滔。(記者李立法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