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觀光回溫 1至7月成長46萬人

Booking.com

#屏東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8雪崩式下滑後…去年遊客量創10年新低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前兩年受消費事件重創觀光的墾丁國家公園,去年遊客量不滿三百六十萬人,創十年新低。不過,墾管處日前公布今年度觀光人次,光七月就較去年成長近十萬人,一到七月成長逾四十六萬人,有明顯回溫跡象。

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今年一到七月每個月觀光人次都較去年正成長,六月增加十四萬人,暑假七月則有近四十五萬人、較去年增近十萬人,前七個月總數累積達二百五十八萬人。

暖冬補助帶動 遊客回來了

墾丁凱撒大飯店指出,旅宿業者明顯感受到前半年遊客回溫,年初政府的暖冬補助及台灣燈會等活動都帶來人潮,暑假的墾丁大街滿滿人潮更是明顯。

歷經前兩年遊客雪崩式下滑,墾丁大街不少攤販「換了一輪」,被喻為墾丁觀光業的「震撼教育」,屏東縣政府適時成立業者與公部門的溝通平台,宣導改善消費細節,重拾大眾信心,再度擦亮「墾丁」觀光招牌。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強調,透過交流平台凝聚以客為尊的共識,加上實價標示及沙灘陽傘顏色統一美化環境等,都有助於吸引人潮回流;而市場再次給機會,希望業者要好好珍惜。面對中國緊縮自由行遊客,屏縣府會持續到世界各國旅展開創市場,並透過網路行銷,在暖冬時吸引寒帶遊客到溫暖的屏東享受陽光。

                        <p>今年一到七月,墾丁觀光人次大幅成長,圖為墾丁大街滿滿人潮。(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