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青創聚落、職人町 審計室關切

Booking.com

#屏東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協助青年創業,花費數千萬元陸續打造「屏東青年創業聚落」及「職人町文創基地」,青創群落營運近三年來,扶植創業成功率僅三成左右,人潮呈現衰退趨勢,今年才開張的職人町,因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創業成效引起審計單位關切。

青創扶植成功率僅三成

屏東審計室指出,一○五年底營運的青創聚落,在屏東市勝利路旁以五十三個貨櫃及三輛老公車搭建三個樓層營業空間,陸續有三十四家餐飲、工藝及文創工作室業者進駐,經約滿退場後還能於其他地方繼續營業者目前有七家,扶植成功率僅三成左右。

職人町有人氣但難停車

隨著青創聚人潮逐漸退散,縣府接著又在今年二月間,將屏東市仁德與林森路口的林管處舊宿舍群開闢為「職人町」,提供四十多個營業空間讓職人級的創業青年進駐,雖然部份店舖因具有特色吸引人氣,但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協助青年創業成效還有待觀察。

勞工處︰將引進特色店鋪增停車場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指出,青創聚落臨近勝利眷村,因眷村改造計劃還在進行中,光靠青創的量能難以維持人潮,該處將引進更多類別的特色店舖進駐,並透過假日市集的舉辦,帶動青創人氣;職人町臨近市區百貨商圈,周邊未來也會增設停車場,可望為職人町帶來更多人潮。

                        <p>職人町周邊的停車空間有限。(記者李立法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