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洛鄉長涉貪汙收押 屏東縣府派賴耀熙代理鄉長

Booking.com

屏縣麟洛鄉長蔡志和涉貪遭收押禁見,屏縣府指派竹田鄉前鄉長賴耀熙擔任代理鄉長。 聯...
屏縣麟洛鄉長蔡志和涉貪遭收押禁見,屏縣府指派竹田鄉前鄉長賴耀熙擔任代理鄉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屏東縣麟洛鄉長蔡志和因涉嫌貪汙工程弊案,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屏東縣政府指派竹田鄉前鄉長賴耀熙代理,今上午11點在麟洛鄉公所辦理交接。

屏東縣33個鄉鎮市,本屆已有9個鄉鎮市長涉賄選、貪汙弊案羈押或官司在案,幾乎三分之一鄉鎮都淪陷;賴耀熙也因次派任「代理鄉長」多次,先前派任車城鄉、琉球鄉、牡丹鄉的代理鄉長,這次受縣府信賴,派任麟洛鄉代理鄉長。

賴耀熙曾擔任屏東縣第12、13、15、16屆縣議員、竹田鄉長,行政歷練豐富。

【中央社/屏東縣10日電】

屏東縣麟洛鄉長蔡志和因涉及工程弊案,屏東地方法院昨天裁定收押,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將派前縣議員賴耀熙代理,上午11時交接,成為這屆屏東縣第5個代理鄉長。

縣政府民政處官員表示,賴耀熙曾經擔任過4屆縣議員、竹田鄉長,並曾代理過車城鄉、琉球鄉和牡丹鄉的鄉長,麟洛鄉是他第4個代理鄉長。

屏東縣這個月至今短短10天,就有3個鄉的鄉長因涉弊案「下台」,由代理鄉長上陣,分別是2日鹽埔鄉、4日長治鄉及今天的麟洛鄉。

屏東全縣33個鄉鎮市中,目前有10個鄉鎮市長因涉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或涉弊案被停職或有官司在案。因涉弊案停職由代理鄉長上陣的鄉鎮市有屏東市、琉球鄉、鹽埔鄉、長治鄉和麟洛鄉;另外,里港鄉和三地門鄉因原鄉長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已完成補選;牡丹鄉長陳英銘因涉弊案遭求刑,屏東地方法院審理中;獅子鄉長孔朝涉弊案,7日一審判無罪;長治鄉代理鄉長李新煌也涉及這次麟洛鄉長蔡志和的弊案,目前交保。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表示,蔡志和從民國104年到106年間,在鄉公所的自行車專用道等工程中,收取回扣及圖利廠商,圖利件數雖沒超過10件,但圖利金額新台幣數百萬元。

涉及這個案件還有前任麟洛鄉長李新煌以50萬元交保,蔡志和的兒子以30萬元交保,1名包商以50萬元交保。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