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豪宅區復水總是最慢 今起施工改善

Booking.com

台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在東區東門圓環裕農路進行配水管改善工程。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在東區東門圓環裕農路進行配水管改善工程。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

台南市東區虎尾寮被認為是市區豪宅最多的區域,但因地勢較高,每次停水後都是水最慢到的地區,去年0206地震還停水1個多禮拜,台水公司今起動工,加大配水管,徹底改善問題。

台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長李丁來表示,為改善虎尾寮地區復水時程緩慢的問題,特別分近、中、遠程改善計畫,他指出,虎尾寮由後甲圓環至緊鄰中山高的裕義路,落差近10公尺,因此復水時要由最低的裕義路緩慢爬升至最高的裕農一街至三街,水來得較慢,致民怨四起;加上裕農路由後甲圓環到裕忠路段的配水管口徑僅100釐米到200釐米,已不敷使用,因此實施改善計畫?

這次工程主要改變供水系統和增加供配水量,其中供水系統部分,配合中華東路供水改善工程,由2000釐米幹管分歧為600釐米,直接挹注水量,再接300釐米管線,把虎尾寮地區分成裕忠路以西及以東來供水,大幅改善復水時程緩慢的問題。

供水量部分則加大裕農路雙側配水管到300釐米,並在後甲圓環東側銜接雙側配水管線,使裕農路以南的虎尾寮及裕農路以北的平實營區南側居民約8500戶,都能享有量足質優的自來水。

去年0206地震發生後,虎尾寮地區復水最慢,停水停了1個多禮拜,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來關心,當時台水公司表示,將在附近建水池,解決問題。水公司表示,此水池工程已發包多次都流標,但最近調高單價,希望能順利發包。

配合工程,部分地區11日上午9時起停水至12日上午6時。範圍有東區東聖、南聖、關聖、裕聖、自強、復興、文聖、虎尾、後甲里,另仁德區的仁德太子里部分區域也停水。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