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中元大普度供品近萬盆 葷素分開頗為貼心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台灣好新聞


三級古蹟台南市佳里金唐殿舉辦慶讚中元大普度活動,市區6個里設置12個普度場供信眾擺放供品,以每戶6盆供品計算,供品盆數近萬盆。為了讓吃素的好兄弟也能享用人間美食,葷素區分開擺設,頗為貼心。

檢視相片

素食區鮮花相伴。

舉辦3年1科蕭壟香科醮典的佳里金唐殿,於每年農曆7月15日舉辦中元節普度,佳里市區6個里12個角頭參與,分別在中山路金唐殿段、佳西路、新生路東段、安北路、文化路、光華街、平等街、光復路北段、祥和五街、延平路、新生路西段、光復路南段等設置普度場,參與普度的民眾每戶提供6盆供品,全部供品數達近萬盆,場面盛大。

檢視相片

葷食區規模較大。

這場普度儀式於下午1時點香,在法師誦經帶領下,焚香向中元公大士爺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位於新生路東段的普度場,則採葷素分開作法,目的是讓吃素的好兄弟也能享用人間美食,此外,也有卡拉OK歡唱,讓前來享用的好兄弟也能娛樂一下。所有金紙則在普度結束後,由金唐殿收集後集中焚燒。

更多新聞推薦

減輕青年世代租屋負擔 內政部單身婚育租金補貼9/2上路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