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課輔 台南妙惠居士林15年不中斷

Booking.com

#佳里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7-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妙惠居士林辦理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協助照顧弱勢家庭學生,十五年來不中斷,近年來,更陸續擴大到國中及高中,昨天首度舉辦國小、國中、高中聯合結業式,共有廿四名學生結業。

昨日結業式 國小生獲贈腳踏車

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創辦迄今已十五年,四年前加開國中課後輔導班,去年再增設高中課後輔導班,總計已結業的學生二○四人,在校生有七十五人。結業典禮昨天在七股區大埕里漁民活動中心舉行,結業學生們演唱感恩的心,感謝社會各界愛心相伴。

妙惠居士林創辦人吳文正表示,課輔班協助的學生,以七股區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單親或隔代教養學生為主,集結各界的力量,鼓勵、關懷學生,讓想繼續升學的學生,可以擁有一個無後顧之憂的就學環境。

吳文正說,第一屆結業的學生中,有的已娶妻生子,有些會回到課輔班幫忙照顧小朋友,有的也會時常寄物品回來關懷其他小朋友,而今年結業的兩名高中生,一人考上陸軍專科學校、一人考上警察專科學校,孩子們優秀表現,就是最好的回饋。

奇美醫院員工 集資捐款助課輔

妙惠居士林顧問林正雄也是佳里奇美醫院公共事務室專員,每年與院內同事、親友共同捐款資助課輔班,今年共集資十九萬元,除依往例買腳踏車送給國小結業的學童外,其餘款項交由妙惠居士林繼續照顧弱勢小朋友。

此外,各界也捐贈手錶、涼被、記憶枕等禮物給結業的學生。

                        <p>妙惠居士林七股區課後義務輔導班結業,每位國小結業生都獲贈一輛腳踏車。(記者劉婉君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