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規劃歷史 潘文忠:社會課綱未特別去中國化

Booking.com

圖為舊版高中歷史課本。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圖為舊版高中歷史課本。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公告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社會領域草案」,以專題規劃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沒有特別「去中國化」的概念。

潘文忠今天上午參加台南市仁德區文賢國中「夏日樂學」計畫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各科領域課綱正進行相關審議,社會領域課綱是由國教院委請的團隊負責,草案經國教院審議,正進行公聽規劃,預計年底前蒐集各界對社會領域課綱內容更多意見,再提報到教育部課審大會審議。

潘文忠表示,社會領域課綱草案內容也有一些意見反映,國教院公布的領綱草案中,著眼於學生學習,以專題規劃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的內容,讓各歷史可交互討論,互為交換,沒有特別「去中國化」的概念。

潘文忠說,課綱研擬也有讓學生思辨的設計,很多是用問號,不是給學生平鋪直敘的內容,從學生的學習出發,對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有更多交互討論和思辨,歡迎各界和學者、老師、學生提出意見,讓國教院蒐集整理,再提報教育部,審議委員會也會加以審議。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年7月3日公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社會領域草案」,以便進一步蒐集各界意見,且為9月3日起展開的22場公聽會預作準備。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