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七太敏感 國土計畫座談會高雄場未開即遭抗議

Booking.com

內政部為了全國國土計畫草案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舉辦座談會,反國道七號自救會和5個環保...
內政部為了全國國土計畫草案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舉辦座談會,反國道七號自救會和5個環保團體在會議開始前即在場外抗議,反對國道七號納入全國國土計畫中。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內政部為了全國國土計畫草案舉辦8場座談會聽取各地意見,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舉辦第7場座談,反國道七號自救會和5個環保團體擔心國道七號興建案被納入全國國土計畫中,會議開始之前到會場外表達反對立場,自救會長簡志強還批蔡政府不是「謙卑、謙卑、再謙卑」,是「鴨霸」。內政部城鄉發展分署南區規畫隊長張逸夫說明,今天只是聽取高雄市各界的意見,不是把國七納入國土計畫中。

「全國國土計畫」高雄場次座談會上午在內政部城鄉分署南區辦公大樓會議室進行,邀請學者、高雄市政府官員和地方人士參加。反國七人士在會議開始前即聚集大樓外,舉標語、白布條高喊反國七納入國土計畫。

簡志強說,內政部的全國國土計畫草案中有關國七的內容,要透過國七串連高雄港、高雄機場和產業腹地,提升國際競爭力的論述,但此與現實違離,因為國七距海、空雙港的距離都遠,而且高雄有國一、台88快速道路,另有平面多條重要道路,不需要國七。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說,國七爭議大,尚未通過環評,內政部不能把國七納入全國國土計畫。

張逸夫表示,這場會議不是為了國七,是因國土法規定,辦理國土計畫時要舉辦分區座談會,廣徵民意,所以全國共規畫了8場,這第7場,最後一場會在台南成功大學進行,會議內容和各項建議會提供給各部會;內政部尊重各部會,如果已經定案、確定要推動的重要建設,會放入國土計畫裡,但如還未通過環評的國七,會和交通部溝通相關路線有沒有經過國土敏感地帶。

張逸夫強調,國土計畫不是可以控制一切、可以決定一切,有關國七的職責和職掌在交通部。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