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拜會日本滋賀知事 盼進一步交流

Booking.com

台南市長賴清德。聯合報系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長賴清德。聯合報系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日本行程,今天分別拜會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議長奧村芳正及大津市長越直美等人,期望未來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實質交流與合作。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指出,賴清德當面感謝滋賀縣長期對台南與滋賀交流的支持,及去年台南0206地震時的關心慰問。

賴清德說,滋賀縣有絢爛繽紛的琵琶湖花火大會,台南有熱情奔放的鹽水蜂炮,請滋賀縣貴賓到訪台南,體驗鹽水蜂炮的民俗文化。

三日月大造提及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台灣提供大力協助,賴清德也回應說,去年台南 0206 地震時,三日月知事第一時間捎來慰問,目前台南災後復原情形良好,市民也恢復正常生活,台灣跟日本透過一次次的震災援助,累積深厚友誼。

賴清德表示,台南跟滋賀 2013 年簽署「經濟產業交流備忘錄」以來,雙方積極交流,感謝滋賀縣派出當地 NGO 組織到台南駐點,以滋賀縣豐富環境資源保護經驗,協助台南水汙染防治工作。

賴清德期望未來雙方在現有交流基礎上,進一步開展台南跟滋賀的實質交流與合作。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在長崎投下原子彈,今年是72週年,賴清德也對當時造成死傷表達哀悼。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