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和平再斷線 經長︰先補東部電網缺口

Booking.com

優先連起和平到鳳林的線路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大林新一號機組救援供電,昨解除紅燈限電警戒。經濟部長李世光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鬆一口氣」,他說「政務官每天都是最後一天」,重點是努力把問題解決;他強調,這次經驗可看到台灣電網必須進一步加強,目前東岸電網仍有缺口,未來優先連起東部和平到鳳林的線路,讓電網完整。

穩定東電北送 得經原民領域

李世光表示,備轉容量現在看起來不是大問題,這次最大問題是天災,但也清楚暴露出東岸電網完整度不夠;行政院長林全已在院會裁示改進,要求提出解決方案,目前將優先從東岸開始,但還在研究可行方案。

李世光說,東岸缺少連接和平與鳳林的線路,但因會通過國家公園及原民領域,必須進一步討論。他強調,東部地區一年約發二十一億度電,有十億度電是再生能源、十億度電是送到北部,所以除「南電北送」外,北部地區也要靠「東電北送」,一旦有任何情況發生,就會造成電網不穩定;建置線路雖預期有一定成本,但為了電網穩定,仍值得考慮。

台電表示,東部固然地廣人稀,但有崇山峻嶺,要佈線相當不易;目前和平到鳳林間345KV高壓線路若能連接起來,的確對供電穩定有幫助,但若走平地會經過花蓮人口密度較高處,繞路深山又有國家公園及施工難度,方案仍在考量中。

對於重啟核一、核四聲浪再起,林全表示要台電死了這條心;李世光也說,林全的指示「沒有一天改變過」,是否重啟還是堅持三個基本原則,就是「安全、全民共識、立院同意」,這也從來沒有改變。

  • 和平到鳳林電網缺口將補起來。(台電提供)

    和平到鳳林電網缺口將補起來。(台電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