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詐欺機房花蓮移新北還藏毒 高市刑大攀降逮人

Booking.com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涉嫌在花蓮設詐騙機房的「青蛙」詐欺機房,疑因警覺到有警方查緝,搬移至新北市重起爐灶,準備過完年後,繼續以假檢手法詐騙中國人民,高市刑大會同保大特警攀降查獲,逮捕周姓、吳姓2名詐欺通緝犯,另在黃姓和江姓男子身上查獲毒品125.8公克。

「青蛙」詐欺機房的首腦周嫌(32歲),坦承持有毒品,他和吳嫌(24歲)均是詐欺通緝犯,落網後今押解歸案,4人均否認設立詐欺機房,警方掌握周嫌等人涉案,且剛從花蓮搬移至新北,警方查扣帳冊、電腦、手機,帳冊上疑記載分給「機手」就達600萬元,以機手獎金6%的比例,推估詐騙金額恐高達上億。

警方還在監視器螢幕前,發現一支刻有「筆筆交易」的裝飾筆,但所有嫌犯均辯稱只是來新北旅遊,矢口否認設立詐騙機房,警方現場查扣毒品,先將4人送辦,再擴大追查詐欺機房案,刑大研判詐欺機房剛搬遷籌備中,準備過完年後行詐。

刑大偵五隊今指出,去年10月間接獲情資,指周嫌為首的詐欺集團在大台北地區設立流動電信詐欺機房,以躲避警方的查緝,該詐騙集團,該集團以假冒「北京市偵查總隊」、「經濟犯罪調查局」等手法,隨機撥打大陸地區民眾電話,謊稱身分證遭冒用並涉及刑案為由,並可協助代為報案等假檢警方式詐騙中國民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相關影音

  • 警方查扣證物與毒品。(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查扣證物與毒品。(記者黃良傑攝)

  •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瓦解「青蛙」詐騙機房,冒險攀降攻堅。(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瓦解「青蛙」詐騙機房,冒險攀降攻堅。(記者黃良傑翻攝)

  • 「青蛙」詐騙機房從花蓮遷至新北,高市刑大會同保大攀降攻堅。(記者黃良傑翻攝)

    「青蛙」詐騙機房從花蓮遷至新北,高市刑大會同保大攀降攻堅。(記者黃良傑翻攝)

  •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瓦解「青蛙」詐騙機房,並查獲上百公克毒品。(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瓦解「青蛙」詐騙機房,並查獲上百公克毒品。(記者黃良傑翻攝)

  •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市瓦解「青蛙」詐騙機房,壓制多名嫌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會同保大遠赴新北市瓦解「青蛙」詐騙機房,壓制多名嫌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 警方壓制多名嫌犯,並查獲上百公克毒品。(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壓制多名嫌犯,並查獲上百公克毒品。(記者黃良傑翻攝)

  • 警方在房內發現一支裝飾木筆上刻「筆筆成交」。(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在房內發現一支裝飾木筆上刻「筆筆成交」。(記者黃良傑翻攝)

  • 警方還在監視器螢幕前,發現一支刻有「筆筆交易」的裝飾筆。(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還在監視器螢幕前,發現一支刻有「筆筆交易」的裝飾筆。(記者黃良傑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