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冉而山國際行為藝術節 台日舞者演出

Booking.com

#玉里 #花蓮 #自由時報


2019-06-0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太巴塱部落的阿美族表演工作者阿道‧巴辣夫‧冉而山,一九九○年初加入原舞者後,在劇場藝術界打滾多年,二○一二年回到部落成立「冉而山劇場」,曾二度到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本月七日至九日更在部落籌辦第一屆冉而山國際行為藝術節,邀請日本、臺灣十七名表演者來到部落接力演出,將融合自然環境、土地,要與觀眾一起呼吸!

7至9日在花蓮演出

一九四九年出生在太巴塱部落的阿道,加入知名原住民舞蹈團體「原舞者」多年,曾與差事劇團的鍾喬、劇場工作者王墨林合作,二○○○年他和朋友那布台東「布農部落」合創「阿桑劇團」,也在都蘭部落藝術家合組「漠古大唉劇團」、「都蘭山劇團」、「意識部落」,也多次舉辦表演藝術營隊。

阿道二○一二年回到出生的太巴塱部落,成立冉而山劇場,並擔任團長,著力於行為藝術推廣,深受菲律賓「民眾劇場」啟發。阿道認為,每一個人皆可透過「行為藝術」來表達最內心最真實的自己。二○一九年 LIPAF第一屆冉而山國際行為藝術節,首場六月七日在玉里鎮客家館、八日在林田山文化園區、九日在太巴塱部落祭祀廣場演出。

阿道表示,十七位表演工作者包括日本岩手縣的舞踏家太田直史先生,及台灣行為藝術家重量級前輩瓦旦‧塢瑪、曾啟明,女兒蔻兒亭.阿道.冉而山也將加入演出陣容,每人六分鐘「表演接力」,呈現融合自然的演出。

台灣行為藝術家瓦旦‧塢瑪,也將在冉而山藝術節挑戰六分鐘的行為表演藝術接力。(冉而山劇場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