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抗癌仍好學 美和科大徐瑛徽艱辛拿碩士

Booking.com

#玉里 #花蓮 #自由時報


2019-06-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花蓮玉里的徐瑛徽,抗癌過程艱辛,但仍孜孜不倦,從二○一三年起報考美和科技大學護理系到升上碩士班,都在治療與求學間奮鬥,昨天她如願取得碩士學位,成為畢業典禮焦點。

美和科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來自花蓮玉里的徐瑛徽,六年前報考美和科大二技護理系台東班,工作之餘每週三天花費三小時車程,往返玉里與台東之間,對於原來就是卵巢癌患者的她來說是一大考驗,她入學一年後,右眼突然沒有影像,左眼也很模糊,住院檢查發現肝有兩顆腫瘤,右乳也有腫瘤。

她申請半年職場病假,完成肝腫瘤、乳房腫瘤手術,並接受藥物治療,這期間都沒有停止學業,好不容易二技畢業,再報考該系健康照護碩士班,不料入學才兩個月,又發現肝臟腫瘤復發,治療後三個月再發現卵巢癌復發,只好休學專心治療,身體好轉後再重拾學業。

徐瑛徽感謝就學期間美和同學及老師們給予的體諒和包容,讓她能在困境中繼續追夢。她還表示,「好幾次都覺得自己離天堂很近」,生命也許有限,但潛力無限。

                        <p>徐瑛徽(左)好學不倦,昨天取得碩士學位,師長以她為榮。(記者羅欣貞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