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巡山員托馬斯失聯尋獲 今直升機救出

Booking.com

#卓溪 #花蓮 #自由時報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早上7點飛抵大分山屋上空。(空勤總隊提供)

2019-04-29 11:2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消防局本月24日至26日連續接獲4起山難通報,其中一件25日報案地點位於八通關越嶺道托馬斯駐在所附近,有一名玉管處巡山員失聯,消防局出動地面人員進行搜救,3天後找到失聯者,幸沒有受傷,今天清晨已由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出動直升機將人員吊掛下山。

由於出事的人員是玉管處巡山員,玉管處南安管理站相當低調,僅表示「人平安就好」。據指出,玉管處5位巡山員是在本月17日從卓溪鄉南安出發,進入八通關越嶺道進行例行巡察工作,傳出有巡山員失蹤,花蓮縣消防局接獲玉管處報案後,派人員上山搜救,並於3天後找到失聯的巡山員,該名巡山員因為缺水且沒有進食,有脫水、虛弱現象,幸好人員沒有大礙。

經過補充飲食休息後,卻因山區天候、地形均不適合吊掛。一行人原本要繼續往大水窟山屋的方向前進,幾經考慮決定走回頭到大分山屋待援。

空勤總隊今天上午6點接獲通知,派遣UH-60M黑鷹直升機編號NA-703,上午6點29分起飛,經花蓮玉里進入卓溪鄉山區,7點05分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嶺道的大分山屋,以2架次飛機分別把病患、搜救人員載到玉里文中二運動場。

相關影音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出動黑鷹直升機,降落在大分山屋旁停機坪,將傷者及搜救人員分兩梯次載下山。(空勤總隊提供)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把虛弱的巡山員及救難人員等人救下山。(空勤總隊提供)

搜救人員及巡山員上午由黑鷹直升機送到玉里。(空勤總隊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