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萬安演習阿伯街上趴趴走 員警急帶往樹下躲避視查

Booking.com

#金城 #金門 #今日新聞NOWnews


金門地區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於今(28)日13時30分正式發佈防空警報,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演習過程順利逼真,但還是有不知情的阿伯在街上趴趴走,遭警察緊急帶往樹下躲藏,全程遭內政部督導的官員當場撞見。

演習警報於下午1時30分響起,在警(憲)與義警的協助下進行交通管制及人員疏散避難,全縣道路瞬間空無一人。縣長楊鎮浯陪同統裁部副統裁官鍾國文主任秘書等人沿線視導金城鎮市區、金城國中、金門縣政府工務處及金城鎮公所等處道路人車、師生、員工疏散避難及災民救濟分站開設等演練情形。

檢視相片

▲演習評核官視導金城國中人員疏散避難之演練情形。(圖/蔡若喬攝, 2019.05.28)

正當一切正順利進行時,一名年約六十多歲的老伯疑似搞不清楚狀況,還大剌剌在縣政府大門口路上閒逛,情急之下被員警拉往樹下躲藏,後又被帶往縣政府內,由於這一幕正巧被巡視車隊撞見,搞得車上的官員一臉尷尬。

縣警局局長張國雄表示,本次萬安42號演習,是假想金門地區猝然遭受敵飛彈(機)等襲擊,由軍、警等防情單位實施防情傳遞與發放防空警報,包括金門地區所有部隊、機關、學校及全體民眾都配合實施30分鐘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

縣長楊鎮浯也表示,防空警報系統可以百年不用,卻不可一日不備,近年來,隨著兩岸交流日趨頻繁,民眾對於空襲防護的觀念日漸淡薄,漸無過去危機觀念,正因如此,更應該要藉由本次演習,深化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認知和態度。

檢視相片

▲在警(憲)與義警進行交通管制及人員疏散避難下,全縣道路難得空無一人。(圖/蔡若喬攝, 2019.05.28)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喜迎小三通2千萬人次辦抽獎 陸客陪失戀友人散心被抽中
歧視同婚? 金門時報下標惹爭議
台中花博檢討 花博前發言人感嘆:免費的最貴

報導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