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電動車亂象橫生 加強取締

Booking.com

#金城 #金門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電動自行車滿街亂跑,警方鎖定「小三通」自由行陸客,6月至今已開出逾100張罰單,在超過25公里速限罰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未戴安全帽罰300百元的新法規範下,將進一步加強取締。民眾則反映很多未成年的中、小學生也是亂騎亂跑,希望一體處罰遏止亂象。

警方指出,立法院院會已3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電動自行車訂定規範,超過25公里速限者可處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罰鍰,未戴安全帽罰300元,擅自改裝罰1800元至5400元,此外也規定騎乘腳踏車、電動輔助自行車載幼童,均須年滿18歲。

金城分局長李益杰與縣交通隊副隊長楊光宗昨帶隊擴大宣傳,除向轄內租賃業者宣導使用審驗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外,同時也應在出租車輛時,向顧客加強宣導相關交通規範。另也提供宣導貼紙,讓業者張貼於電動自行車醒目處,隨時提醒駕駛人注意安全。

警方指出,電動自行車因滿齡不需考照就能上路,不少駕駛人對於路權及操作知識不足,造成雙載、逆向、併排行駛及使用手機等交通亂象。尤其是金門地區陸客自由行、背包客旅遊型態的比例逐漸拉高,期待在警民合作下,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