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紅通通 今起未來幾天不排除更熱

Booking.com

昨天立秋,台北昨飆出38.5度高溫,打破今年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分析,昨天的極端高溫主要是受到大陸熱源以及吹較溫暖的西南風所造成,今起未來幾天雖然要出現這麼高的溫度機率不高,但也不排除有可能。

昨天立秋,台北昨飆出38.5度高溫,打破今年高溫紀錄。記者王騰毅/攝影
昨天立秋,台北昨飆出38.5度高溫,打破今年高溫紀錄。記者王騰毅/攝影

    昨天各地熱呼呼,下午1點56分達到最高溫38.5度;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這是台北站設站以來高溫紀錄第5名,歷史上台北測站最高溫紀錄第一名是2013年的8月9日39.3度,2003年8月8日38.7度次之,除了台北站之外,昨天台東成功測站34.6度亦是今年高溫紀錄。

    至於今起未來幾天是否可能再更熱,氣象局指出,今起這幾天仍然很熱,但是是否再出現像是昨天的極端高溫還有待觀察,但也不無可能,氣象局提醒民眾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都是最熱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氣象局說,西南風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尤其北部及基隆地區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北部29至37度、中部28至34度、南部27至34度、東部28至34度。

    明後兩天西南風增強,白天各地高溫炎熱,北台灣地區及花東縱谷易有36度、37度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降雨方面,午後雷陣雨易在各地山區及東北部、東部地區發展,尤其山區機率較高,雨勢也相對明顯一些,另外,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周五至下周一西南風逐漸減弱,水氣亦減少,但清晨在南部沿海一帶仍易有零星降雨;各地仍為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高溫約33至36度。

    特別提醒,明天至周五受西南風影響,台東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明天前東半部沿海仍可能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15日至17日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各地高溫炎熱,午後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