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衛生局助縣內4護理之家安全設施升級

Booking.com

#成功 #台東 #自由時報


衛福部台東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在衛福部補助下,安全設施設備將逐步改善。(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24 14: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護理機構多數住民為臥床、行動不便的長輩,去年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傷亡後,護理之家、安養機構消防安全設施引發關注,台東縣衛生局將在3年內協助縣內4家護理之家,逐步改善119火災通報裝置、自動撒水設備等。

衛福部今年起補助全國護理之家機構設置自動撒水設備、119火災通報裝置、電路設施汰換及寢室隔間與樓板密接整修等,意在降第護理之家機構火災風險,提升防火的安全性能。

長照科長劉鳳琴表示,縣內護理之家機構有4家,包括迦南、安康、衛福部台東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及成功海景護理之家,經盤點各家公共安全設施設備後,向衛福部提出申請。

劉鳳琴說,今年度先完成4家護理之家的119火災通報裝置,與安康護理之家的自動撒水設備,經費總計170萬元,安康、衛福部台東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及成功海景護理之家也將進行寢室隔間與樓板密接整修工程,總經費為540萬元,明年再爭取經費,協助4家護理之家進行電路設施汰換工程,台東醫院及成功海景護理之家也計畫於明年完成自動撒水設備。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