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飆38.5度…立秋烤番薯 還沒熱完

Booking.com


台北昨高溫ㄧ度飆至攝氏38.5度,創今年新高,孩子帶著狗狗戲水消暑。 記者王騰毅...
台北昨高溫ㄧ度飆至攝氏38.5度,創今年新高,孩子帶著狗狗戲水消暑。 記者王騰毅/攝影

昨天正值立秋,但台北飆出卅八點五度的高溫,打破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分析,昨天高溫主要是受到大陸熱源以及吹較溫暖的西南風所造成,未來幾天不排除會更熱。

立秋是夏天過度到秋天的日子,但各地昨天熱呼呼,台北測站下午一點五十六分測到卅八點五度的高溫。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這是台北站設站以來高溫紀錄第五名,歷史上台北測站最高溫則是二○一三年的八月九日卅九點三度,二○○三年八月八日卅八點七度次之。

昨天台東成功測站卅四點六度,也是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

氣象局分析,昨天高溫主要是大環境上方有大陸暖空氣,底層又有較溫暖的西南風吹拂,因此熱環境充足,高溫才持續往上升,台北加上都市熱島效應,溫度因而又比其他地方高。

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仍然很熱,但是否再出現昨天的高溫還待觀察,但也不無可能,氣象局提醒民眾上午十一點到下午兩點都是最熱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