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水車 池上小祕境

Booking.com

#池上 #台東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池上米聞名全國,而池上圳水利公園也是池上米最重要的灌溉水源,在水圳渠道上有座巨型仿古水車,透過陽光照射,閃閃發光的水花,好像在盡情地跳舞、歡唱,池上鄉長張堯城說,這象徵著風生水起,好運跟著來,只是鮮少遊客造訪,成為旅人心中的池上小祕境。

池上鄉的景點以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最熱門,但是位於池上大橋下的池上圳進水口水利公園則相對較少遊客造訪,台東農田水利會會長羅應鑑表示,10幾年該會在原本單調的渠道上設置了1座巨型仿古水車,不僅具有觀賞價值,還能實質提供引水灌溉。

羅應鑑指出,池上圳引水自新武呂溪出口接卑南溪左岸,自1878年開鑿以來歷經多次修建,灌溉上千公頃良田,孕育出全國聞名的池上米文化,台東農田水利會於2005年在池上圳進水口水利公園進行綠美化,有庭園景觀、魚梯、木棧道、仿古水車等,交織成一幅水利自然景觀。

池上鄉長張堯城說,看天吃飯的農民最怕缺水,仿古水車的經常運轉,表示風調雨順,風生水起,好運跟著到,特別是在陽光透射下,四濺的水花彷彿快樂地在唱歌、跳舞,而且水保局最近完成的「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2件裝置藝術,水利公園周邊就有3件,更增加其可看性。

張堯城表示,池上圳進水口水利公園由池上沿著台9線省道往南,在池上大橋前的支線往橋下前行再右轉就可到達,因為位置比較偏僻鄉,鮮少遊客造訪,稱得上是池上的小祕境。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