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 拚出石虎的美麗與哀愁

Booking.com

#池上 #台東 #自由時報


2019-07-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大實驗林管處本月適逢成立七十週年慶,舉辦林業成果展與研討會,其中有展出用台灣蓬萊米粒拼貼而成的石虎,透過不同程度脫殼的台灣米,呈現不同顏色的米粒,拼排成栩栩如生的石虎頭像,畫面既逼真,又帶有幾分憂愁,似乎訴說著石虎當前因開發而面臨生存危機的處境,相當發人深省。

台大實驗林管處表示,米畫其實是參考越南傳統藝術創作,原本是將同一種米,透過不同程度的烘焙,形成十四種顏色,再拼貼成各式畫面;石虎米畫則是用各種不同脫殼程度的蓬萊米,將黑糯米、紅糯米、糙米、白米等顏色,拼排成石虎頭像,效果相當逼真。

台大實驗林管處說,石虎米畫創作者是台南的徐林知行,目前在台東池上當駐村藝術家,盼透過結合食農教育精神的米畫,凸顯台灣的土地文化與淺山生態,讓民眾更認識天天吃的白米,並進一步珍惜糧食,同時關心石虎保育。

                        <p>利用不同脫殼程度呈現台灣米的顏色,拼貼成的石虎米畫,不僅栩栩如生,也帶有幾分憂鬱。(記者劉濱銓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