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玉里出發 鐵道迷「追星」

Booking.com

#池上 #台東 #自由時報


2019-07-0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鐵四六六六次郵輪式列車「仲夏寶島號」(CT273蒸汽火車),昨天上午十一點十三分從玉里站出發開往台東,車站上午擠滿鐵道迷搶拍鏡頭;二○一三年開始勤跑台灣「追火車」的日本鐵道迷藤井英樹今年又來了,這次還要加碼體驗南迴線上「全台灣僅存可以開窗的三六七二次普通車」。

今年的仲夏寶島號郵輪式列車,原訂昨天上午十點四十五分從玉里開車,中間停靠富里、池上、山里,下午三點卅五分開抵台東站,因故列車延誤廿八分鐘才從玉里站出發,火車慢分讓鐵道迷多了許多機會和仲夏寶島號拍照。

來台追拍 日人護照蓋滿戳章

藤井英樹是東京的上班族,嗜好就是假日時到處追火車、拍火車,被問「來台灣幾次了」,他特別掏出口袋的日本護照,裡頭幾乎每一頁都蓋滿滿的中華民國出境、入境戳章,他說,很喜歡來台灣,人情味很棒。

藤井先生表示,這次來台灣除了搭蒸汽火車,願望就是搭上只剩台灣還有「可以開窗」的日本製造舊型普通客車,因為在日本,這種日本國鐵型的舊款客車早就絕跡。

普快可開窗 他開心吹風懷舊

陪同藤井先生的台灣朋友「鹿茸」說,仲夏寶島號昨下午三點三十五分到台東站,剛好可以接著搭乘下午四點十分從台東出發,一天只有一列往返台東—枋寮的三六七二次普快車,被鐵道迷暱稱「藍皮普快」。他說,日本目前已無營運中的正規班次普通車可以「開窗戶」,對日本朋友來說特別有懷舊感,每年都有日本鐵道迷專程來台搭乘,昨天他和藤井要一起從台東搭到太麻里,體驗火車上開窗戶、吹風的樂趣。

                        <p>仲夏寶島號開車前鍋爐開始添水加煤,黑色煤煙直衝天際。(記者花孟璟攝)</p>                                <p>日本鐵道迷藤井英樹到台灣追蒸汽火車,抵達台東站後轉搭三六七二次藍皮普快,還在列車上開窗戶拍下難得的紀念照。(讀者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