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沙阻航道 台東尚武漁港7月疏濬

Booking.com

#大武 #台東 #自由時報


2019-06-0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漁港今年漂沙阻塞航道情況特別嚴重,目前港嘴又堆滿、影響船隻進出,縣府農業處淤沙整治工程已上網公告,處長許瑞貴昨天到現場會勘時表示,計畫把淤沙堆置在南側外港區閒置空地,營造親水空間。

淤沙擬堆置南側閒置空地 營造親水空間

尚武漁港目前有三艘較大型漁船、約百艘膠筏等小型漁船,以往因每年十月到隔年三、四月東北季風增強,大量漂沙入港,常影響漁民出海作業,今年甚至到五、六月港嘴都還堆滿沙,也引發議員蔡玉玲、翁麗吟質詢關切。許瑞貴說,今年花東永續發展基金已同意補助一千六百萬元清淤整治,預計七月起疏濬。

他進一步表示,每年漂沙約廿萬至卅萬立方,運往南邊養灘為主,不過因北側有即將施作的「大武之心南迴休憩區」,中間約有一點五公頃閒置空地,計畫挖出十萬立方土沙再回填作為環境整理之用,也成為地方親水空間,另外亦會整理出一條聯外便道,方便漁民進出。

許瑞貴表示,將與漁民溝通,希望冬季時大型漁船暫停富岡港,小型膠筏則由怪手吊起協助進出港,港嘴處暫不清淤,可有效節省清淤經費。

                        <p>尚武漁港港嘴堆滿淤沙。(記者張存薇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在〈〈南部〉沙阻航道 台東尚武漁港7月疏濬〉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