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子弟吳聲昌奪東區農米王 挑戰全國賽

Booking.com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農會稻米品質競賽今天中午成績揭曉,客家子弟吳聲昌用心栽種,勇奪米王寶座,將代表東區農參加全國台灣好米組競賽。

72年次的吳聲昌返鄉種稻第9年,為了讓爸爸享受得獎的喜悅,3年前開始參加稻米競賽,第1年成績不理想,去年和哥哥吳聲鍾聯手出擊,哥哥拿下第1名特等獎殊榮,吳聲昌則是第2名頭等獎佳績,吳聲昌再接再厲,今年以86.54分在9位參賽者中勇奪米王寶座。

台東農改場副研究員丁文彥指出,今年東區農稻米品質再提升,且合理化施肥,從白米、糙米外觀就可見到進步,且第一名的米真的吃起來會回甘,很不錯。

東區農冠軍由吳聲昌奪得,可獲5萬元獎金,第2、3名分別為方國金、尤金樑,分獲3萬、1萬獎金。

台東縣今年包括東區農、長濱鄉、關山鎮及池上鄉農會將分別舉辦稻米品質競賽,除池上鄉將同時參加台灣好米、有機米2組競賽,其他農會米王都將參加台灣好米組競賽。

相關影音

  • 客家子弟吳聲昌(左四)獲東區農米王。(記者張存薇攝)

    客家子弟吳聲昌(左四)獲東區農米王。(記者張存薇攝)

  • 專業評審品嚐白飯,選出米王。(記者張存薇攝)

    專業評審品嚐白飯,選出米王。(記者張存薇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