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環島列車抵達宜蘭 科學遊戲認識地質泉水

Booking.com

#礁溪 #宜蘭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檢視相片

邁入第四天環臺一周的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今(2)天上午9點10分從宜蘭蘇澳新站出發,國立宜蘭大學今年也在宜蘭火車站前舉行交接典禮,同時規劃趣味性科普攤位體驗,隨即各學校也在10點22分登上環島列車,共同參與最後一天的科普旅程。

 

適逢元素週期表150週年,今年宜蘭站的科普遊戲以代表蘇澳冷泉及礁溪溫泉的「碳與硫」元素作為主題,邀請國小學童及站前旅客體驗12項相關的科普闖關遊戲,現場還設置大型氣球週期表牆,其中碳元素的遊戲包括彈珠汽水製作、乾冰交響曲以及不用吹的氣球等,硫的遊戲則有茶變水與顏色變變變等項目。

 

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科學系陳輝煌教授表示,科普列車在宜蘭站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去年是以水資源為主題,今年則從「碳與硫」兩種元素出發,向宜蘭蘇澳冷泉就是碳酸泉,因此以「碳」元素作為代表,而礁溪溫泉雖然也是碳酸泉,但其中的含硫量很高,所以就把礁溪溫泉當作是「硫」元素的代表,同時也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宜蘭的地理環境。

 

除了邀請學童在科普列車上,分享車廂科學遊戲外,後續也將在侯硐站下車,參觀地質博物館及週邊設施,體驗以碳為主的地質煤礦環境,期望能藉由親身體驗科學實驗,提升學童科學探究的興趣。

報導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