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轉作黑豆 宜蘭農友︰收益多一倍

Booking.com

#三星 #宜蘭 #自由時報


2019-06-2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推出「大糧倉計畫」,在宜蘭輔導農民轉作大豆等雜糧作物,轉作每公頃最高可獲七萬元補助;三星鄉農友、大豆達人吳慶鐘響應,成功在水稻田復耕宜蘭老種黑豆,昨天受邀分享心得,強調大豆收益較水稻多一倍,要把宜蘭黑豆再種回來。

轉作每公頃最高補助七萬

吳慶鐘原為水稻農,耕作面積約十一公頃;兩年前逐步將水田轉作宜蘭老種黑豆,收割後加工製作醬油、豆腐乳、黑豆漿等產品,農糧署昨邀吳慶鐘分享轉作心得。

「黑豆收益比水稻好!」他說,宜蘭老種黑豆一年僅一獲,但加上補助、加工所得等,每年收入比水稻增加一倍,宜蘭生產的老種黑豆,是在地品種,無基改疑慮,吃起來也較進口產品安心。吳慶鐘說,小時候家裡曾種黑豆,但採收需靠人力,加工又繁雜,現在幾無人耕作,不過,隨大型機具引入,近年已有青農復耕,生產黑豆則用於釀製醬油,「他希望把宜蘭黑豆種回來,找回宜蘭味道。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