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頭城民宅大火勘驗 排除電線走火

Booking.com

火警意外毀了4個家庭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四個家庭就這樣毀了!」宜蘭縣頭城鎮前天下午發生住宅火警,造成林家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二死四傷,其中三名傷者還在跟死神搏鬥。林家女婿呂男衝進火場救出兒子,兒子仍未脫險,他難過地說,意外毀了四個家庭,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林家兩戶連棟,屋內打通共住了十五人;林家二女婿呂男說,二樓有扇木門兩棟互通,他當時在玩電腦,從門縫看到煙冒過來,覺得不對勁趕快到隔壁查看,結果看到濃煙和火光,趕緊衝進去救人,看到小兒子受困濃煙,自己也被嗆到,他奮力把兒子拖出來,還想回去救岳母,火勢整個竄起就回不去了。

「救救我小孩,請樓下的人幫忙接住。」當時林家二媳婦李女和二個女兒在三樓陽台呼救,濃煙不斷襲來,李女在三樓哭喊著,呂與鄰居叫她再等等,但火勢猛烈,她急得把六歲女兒拋下,隨後又抱著四歲女兒跳下。呂男痛心地說,真的接不住,消防車剛到,李女就抱著小女兒跳下來,小女兒因為有媽媽抱著減緩衝撞,但是李女與六歲女兒卻命在旦夕。

起火點二樓客廳燒到碳化

呂男說,火警已奪走岳母與大舅子性命,小舅子的老婆、女兒與他的小兒子都還在與死神博鬥,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林家屋主堂弟說,堂哥夫妻感情很好,經營麵攤超過廿年,都是堂嫂幫忙照顧家裡,打點大小事務,堂哥這次深受打擊,很擔心他的情緒。

鄰居陳小姐說,鄰居感情很好常常串門子,幾個小朋友很可愛,希望他們全家度過難關。

宜蘭縣消防局昨完成火場勘驗,發現起火點在二樓客廳,附近無電器及無祭神、祭祖神明桌,初步排除電線走火,但有發現菸蒂,不過客廳已燒到碳化,是玩火還是菸蒂引起?還要再調查。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