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聯合會會長遭擄勒索500萬 警逮6嫌

Booking.com

#宜蘭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5 11: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7月中旬發生擄人勒贖案件,某賽鴿聯合會(粉鳥仔會)會長,綽號「大隻蚊子」的蔡姓男子,11日下午遭梁姓主嫌為首的犯嫌綁架,家屬當天支付500萬元贖款後獲釋,人質平安;警方先後逮捕梁姓等6名嫌犯到案,並追查有無其他共犯,全案擴大偵辦中。

7月11日下午,蔡姓男子從宜蘭市住處出發,到員山鄉石頭厝路找林姓友人聊天;未料,梁嫌早已請小弟在蔡男車上裝上GPS衛星定位,透過手機APP掌握蔡男行蹤,並派人盯哨,整個過程宛如「諜報電影」。

當天下午2點50分,蔡男離開友人住處準備要開車時,梁男夥同呂姓、黃姓小弟,出面將人擄走;目擊整起過程的蔡男友人,隨即打電話給蔡的妻子「妳先生被押走了!」蔡男妻子接到電話後,著急請求地方民代協助,當天下午隨即報警處裡。

據悉,3名綁匪在車上將「大隻蚊子」蔡男帶上頭套,並用電擊棒凌虐;一路開到員山鄉大湖山區,繞遍了整個山頭。為免行蹤曝露,中途還更換作案車輛,掩蔽行蹤,原先的車輛棄置在員山地區,這輛車是租賃車,綁匪租來後換上竊來的車牌,躲避追查。

為逼迫蔡男就就範,梁嫌先在蔡男眼前「試槍」,開價1500萬稱「這是你欠的,只是連本帶利拿回來」,要他聯絡家屬付贖;但蔡男當面回「沒錢」,梁聞訊後不滿,在蔡的耳朵旁連開兩槍,蔡才妥協願交付500萬元贖金。

蔡的妻子接到梁男等人電話,求助「粉鳥仔會」籌款,最後「鳥仔會」林姓前會長出面,帶著500萬現金,約定在台7線金車公司附近廟宇付款贖人,蔡男在當天下午5、6點即獲釋。

案發後,與梁男一起犯案的黃姓、呂姓男子,當天就避逃馬來西亞,警方掌握2人行蹤後,隨即發布境管,8月初兩人回台時,在機場將人帶回宜蘭偵訊,依擄人勒贖罪嫌聲押獲准。2人供稱,去馬來西亞並不是要逃亡,只是去玩而已。

隨後警方也逮獲裝設GPS的小弟,並在昨天下午2點,於羅東鎮中山路,逮捕梁嫌、梁嫌的女友及協助梁嫌藏匿的房東,涉案6人全部到案。

至於擄人的主嫌梁姓男子,綽號「阿文」、「貓仔文」,在宜蘭道上屬於中生代,小有名氣,事發後在各縣市流竄,經過1個多月,警方才終於掌握到梁男實際行蹤,將他逮捕歸案。

                        <p>疑似家屬付贖地點。(記者林敬倫攝)</p>                                <p>疑似蔡男被綁地點。(記者林敬倫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