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線西300包污泥堆逾年 62包含重金屬

Booking.com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線西塭仔漁港附近的番雅溝渠旁空地,有三百包太空包堆疊如山,其中有六十二包經檢測為含有重金屬的污泥,縣議員賴清美批評,重金屬污泥「原地不動」已超過一年,實在無言以對!

環局︰水利會將重新招標清運

賴清美表示,彰化縣農田水利會辦理灌溉溝渠改善工程,挖出的部分淤泥被驗出含有重金屬,去年夏天,因為污泥露天棄置,縣府環保局人員前來會勘,當場承諾會要求水利會覆蓋,如今一年過去了,大批太空包仍在原地。

颱風季節到來,賴清美擔心太空包會泡在積水中,昨天上午下了一場雨,暫置污泥處也出現積水,部分太空包底部果然就浸在水中,還有堆放在溝渠旁的太空包,幾乎就要掉落溝渠,賴清美憂心再不儘速移除,將會造成更大的環境危害。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農田水利會為委請合法業者清運,經過三次招標,均無人投標,昨天再度要求水利會要加速清運,水利會回覆已有廠商有意願清理,將重新辦理招標。

環保局人員指出,線西存放的太空包,有二三八包是土方,有六十二包被檢測出含有重金屬,每包重量約為○.八公噸,粗估總重量為二四○公噸。

  •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憂心堆積如山的太空包,遇到下雨就泡在水中,昨天上午一場雨,讓擔心狀況成真。(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憂心堆積如山的太空包,遇到下雨就泡在水中,昨天上午一場雨,讓擔心狀況成真。(記者劉曉欣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