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廚藝 溪州鄉農會辦理親子共廚‧傳家菜

Booking.com

#溪州 #彰化 #今日新聞NOWnews


近年食農教育在臺灣遍地開花,彰化縣溪州鄉農會28日在溪州國中家政教室舉辦「食在安全作業組暨親子共廚傳家鄉菜」活動,由溪州國中學生與家中長輩共同製作美味料理,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說,希望藉由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同時傳承家鄉安全的美味菜餚。

檢視相片

▲溪州國中學生在農會四健會家政班員的指導下,利用在地生產的稻米、蔬果,挑菜、炒菜大展廚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8)

彭顯賦表示,28日在溪州國中家政教室特別辦理「親子共廚‧傳家菜」活動,希望讓在地學子了解家鄉生產的各項農作物,都是經由農民一滴滴汗水,加上一分分細心管理得來的,進而能夠珍惜食物不浪費。

檢視相片

▲學生在家都家幾乎都沒「練過」,手腳有些笨拙,但都認真學習希望能調理出好菜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8)

彭顯賦指出,溪州鄉運用得天獨厚的濁水溪水灌溉種植的稻米,米粒Q彈好吃,遠近馳名,還有良質的蔬菜水果都打出好口碑,除了讓家鄉在地的農特產業,從生產到上桌,整個流程讓青年學生了解,也才能激發對農業的興趣與了解農民的辛苦。

檢視相片

▲溪州鄉農會28日在溪州國中家政教室舉辦「食在安全作業組暨親子共廚傳家鄉菜」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8)

農會四健會提供的番薯葉、南瓜、紅蘿蔔、稻米等食材運送的學校跡證教室,一群學生手忙腳亂協助挑番薯葉,切南瓜丁等,有男同學表示,在家從未拿過菜刀切菜,是臨時「惡補」才剛學會,學生在家都家幾乎都沒「練過」,手腳有些笨拙,但都認真學習希望能調理出好菜色。

溪州鄉農會四健會指導員呂靜雯指出,該鄉約有七成以上的鄉民均從事農田耕作,平時忙於農田工作,子女則忙於課業,彼此很少有機會大家一起走進廚房,希望藉由這次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難得讓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與子女共廚的經驗,也讓全家增添了另一種互動與溝通,也希望藉此運用在地當季食材傳承家鄉手藝,做出一道道的家鄉美味料理。

https://www.youtube.com/embed/xb-7gWAa5qA&feature=youtu.be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影/省去人力 施肥成本「減很大」 水稻收成倍增
屏縣府支持黃國昌檢舉不法嚴辦 但勿污名化屏東
金門萬安演習阿伯街上趴趴走 員警急帶往樹下躲避視查

報導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