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邊煮邊招呼客人 南投又見煮食火警意外

Booking.com

#鹿谷 #南投 #自由時報


2019-07-08 08:1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煮食不慎引發火警意外又一樁﹗

南投縣竹山鎮某1家餐廳,昨晚廚師在料理佳餚過程中,還一邊忙著招呼客人,以致油鍋中的油質溶出的瞬間,造成火舌竄出向上延燒,不慎引發火警,造成廚房排油煙機、瓦斯爐、鍋子等廚具都受損,還好店家立刻取下餐廳裡頭的乾粉滅火器滅火,火勢才順利獲得控制,也無人員傷亡傳出,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案發第一時間,該局接到通報後,立即指揮竹山、鹿谷等消防分隊,出動消防車並群呼義消前來支援,不過,抵達現場時,店家已自行將火撲滅,消防人員深入現場,並確認無復燃之虞後才收隊。

據消防署資料顯示,「煮食」未注意用火安全,係火災發生原因的前3名,而油鍋起火也是每個家庭都有可能會發生的事,一般人第一時間所想到的都是「用水滅火」,但因油的密度比水小會浮在水上,此時,用水滅火反而會讓火燒得更旺,還好店家透過乾粉滅火器處理得當,否則,後果令人難以想像。

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也提醒民眾,燉煮食物時,如因忘記關火或沸騰後油水溢出,可能會有火苗造成油鍋起火的現象,當下就要趕緊蓋上鍋蓋、關閉瓦斯後,至少靜置2分鐘以上,以達到有效隔絕冷卻降溫,切記剛蓋上鍋蓋時,絕不可瞬間拿起,否則,極可能因空氣流入而再度復燃,值得民眾正視,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p>南投縣竹山鎮發生煮食不慎引發火警案,造成瓦斯爐、鍋子等廚具受損。(記者謝介裕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