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集集驛站整修 月底試營運

Booking.com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觀光門面集集驛站,過去因舊廠商遲未進駐,淪為蚊子館,今年四月驛站順利標脫後,新廠商正積極翻修驛站,未來將有餐食、DIY及鐵道展示,要趕在暑假結束前與民眾見面;地方則盼透過火車站與驛站的觀光雙引擎,再次拉抬集集發展。

縣府表示,為活化縣有資產,才將集集驛站對外標租營運,未來廠商將與地方合作,共同發展觀光,縣府每年也有一○八萬元的租金收入,盼能達到多方共贏的局面。

廠商表示,原先預計暑假就能營運,但因建物翻修較為耗時延遲,預計八月底前應能試營運,九月會正式開幕,屆時將有鐵道文物展、產業DIY,更有正港鐵軌鋪成的鐵道裝置藝術,讓遊客一邊吃懷舊便當,一邊欣賞鐵道文化歷史。

集集鎮長陳紀衡則說,未來驛站營運後,將成為市區觀光遊憩點,不僅有吃有玩,最重要的是有廁所供遊客使用,讓旅行更便利,並盼重要觀光據點活化後,能帶來更多商機。

  • 集集驛站正在翻修,並打造鐵軌、隧道等多樣鐵道文物設施,盼以鐵道元素提振集集市區觀光。(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驛站正在翻修,並打造鐵軌、隧道等多樣鐵道文物設施,盼以鐵道元素提振集集市區觀光。(記者劉濱銓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