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埔里產業微型園區招商 業者提3隱憂

Booking.com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佔地五公頃的南投縣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昨天舉行招商說明會,將從八月十五日起一個月開放縣內廠商登記,縣長林明溱也看好園區交通便利,未來與鄰近的福興溫泉區成為地方的產業雙星,但有業者認為目前面臨觀光產業急凍,園區地價昂貴又缺乏停車空間,要吸引業者進駐,得先克服三大難題。

業者︰觀光急凍、地貴、缺停車空間

為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縣府利用埔里鎮籃城里中正路旁五公頃縣有地,打造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昨於埔里金都餐廳舉行招商說明會,邀請數家在地業者到場,縣府規劃朝向「食品特產加工業為主、應用生技產業為輔」的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園區發展。

林明溱表示,初步調查已有六家業者有意願進駐,八月十五日起為期一個月先開放縣內廠商申請,希望業者把握機會,期滿即開放全國廠商登記。

林明溱指出,園區將結合地方特色產業與休閒遊憩,提供遊客參觀、體驗及消費,將創造三百個就業機會,期望成為全國第一個以觀光工廠為主題的產業園區,園區交通便利,鄰近福興溫泉,兩地開發完成後,將帶動埔里觀光發展。

但也有業者不樂觀,認為目前國內觀光產業急凍,可能削弱投資意願,且五公頃的土地,公共設施即佔去二公頃,可利用的三公頃土地,每坪售價至少七萬六千元起跳,購買上千坪即要七、八千萬元,園區公共停車場也只有三百多坪,業者得用昂費土地自闢停車空間,恐難買得下手。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